課程報名

Mulligan Concept動態關節鬆動術_上半身第二梯( Mark Oliver, PT)

2021-08-
25

【主辦/協辦單位】Organizer

主辦單位 : 宏甫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復健發展學會
協辦單位 : 宏甫物理治療所、安和物理治療所

【上課日期/地點】 Date/Venue

日期 Date : 2022.8.24-26
地點 Venue : 宏甫國際中心(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樓23樓)

【講師介紹】 Instructor


MARK OLIVER

 MARK OLIVER
科廷大學應用科學碩士Master of Applied Science (Curtin)
科廷大學學士後徒手治療學位Grad Dip Manip Therapy (Curtin)
聖母大學徒手治療學位Dip Manip Therapy (NZMPA)
Auckland Technical Institute取得物理治療學位
肌肉骨骼系統治療師Musculoskeletal Physiotherapist
Mulligan Concept認證講師
=========================================
        Mark Oliver在紐西蘭與澳洲都具有肌骨系統物理治療師資格,長久以來他主要關注的主題包括骨盆與口顏疼痛症候群的治療,並成為這兩個領域的治療專家。2010,他從繁華的伯恩來到西澳美麗海邊城市巴瑟爾頓。Oliver治療師是國際知名的臨床教育學者,不但具有30年的臨床經驗,更有25年的教學經驗。他曾在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的徒手治療與運動物理治療學士後學程任教,由他主講的演講、工作坊與大型研討會超過300場。他同時是許多教科書作者,更在許多科學期刊發表過文章。
        Oliver治療師是最具經驗的Mulligan Concepts治療師與講師。他出生於紐西蘭,1979年在Auckland Technical Institute取得物理治療學位,並在1983年由紐西蘭徒手治療師學會頒予徒手治療學位。由於受到Brian Mulligan、Mark Laslett與ance Twomey這些大師的影響,他搬到伯思,並在1984年取得徒手治療碩士學位,之後還在1990年取得應用科學碩士學位。
        Oliver治療師的論文主要探討生物力學機制(腰椎後伸與老化效應對後伸動作的影響),他選擇這樣的題目是為了進一步瞭解Robin McKenzie技術(仰臥下背動後伸的手法)。
        Oliver治療師曾擔任Lance Twomey與Jim Taylor兩位教授的研究助理,他們主要的研究項目包括脊椎病理,他還為澳洲運動醫學的醫療人員教授脊椎檢查訓練課程並擔任澳洲聖母大學物理治療學愛的指導委員。他在伯思疼痛管理中心擔任多年的物理治療主任。
        Oliver治療師提出許多骨盆與顳腭關節疾病的評估與治療方法,這些手法主要是根據Brian Mulligan的動態鬆動術原則所開發出來,他持續不斷的在世界各地講課與從事臨床工作。
        從1990開始,Oliver治療師已經教授過無數的動態鬆動術,以及主動性運動復健課程。Oliver治療師已經為眾多的醫療人員、運動醫學專家、牙醫、物理治療師、骨病醫師與整脊醫師教授有關高階臨床肌骨系系統檢查法、脊椎生學力學與病變、口顏疼痛症候群等課程。澳洲物理治療學會特別頒發獎項給Oliver治療師,表彰他對物理治療教育的貢獻。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Mulligan療法_動態關節鬆動術,這項獨特的技術是由紐西蘭Brian Mulligan物理治療師(Brian Mulligan F.N.Z.S.P. (Hon), Dip. M.T)所發明。簡單來說,MWM就是一種針對肌骨系統功能障礙的周邊關節、腰椎與薦髂關節「無痛關節復位術(Joint “repositioning” techniques)」,不僅可以快速恢復功能,還可以快速止痛。 

       本次課程是Upper Quarter-Peripheral Joints, Cervical and Thoracic Spines上半身動態關節鬆動術(脊椎與上肢)將有大量的實作練習、貼紮技術、自我治療方法,以及詳細完整的MWM評估與應用方式,讓您輕易應付各種臨床挑戰。課程結束後,學員將會充分近瞭解豐富的研究報告、實證醫學結論,讓學員在操作MWM時更信心十足,有所根據。

備註費用含MWM腰帶

【課程大綱】 Outline

 課程內容

手部:指間關節、掌指關節、掌骨、腕骨、貼紮技術

腕部:MWM彎曲、後伸、旋後、旋前與貼紮技術

肘部:MWM彎曲、後伸、近端橈尺關節、網球肘的治療

肩部:徒手技術與治療帶手法,促進上抬、內旋、外旋的功能性活動度

肩鎖關節(Acromioclavicular joint)MWM技術與貼紮療法

頸椎:NAGs, Reverse NAGs, SNAGs三大技術,用以促進彎曲、後伸、旋轉、側彎,其它還有HEP techniques、牽引技術(traction techniques) Positional SNAGsSpinal Mobilizations with Arm Movement等。

肋骨:MWM上胸椎技術

胸椎:胸椎與肋骨的SNAGs技術(如果時間允許)

【課程資訊】 Course information

  •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MWM20220824
  • 報名起始日 Registration start date:2022-03-05
  • 報名截止日 Registration deadline:2022-08-23
  • 報名費:29,500 元(新台幣New Taiwan Dollar)

 ►►訂單與繳費方式說明:

l   訂單保留5,超過5天未繳款,系統會自動取消訂單,若仍想完成此刻丞,請重新報名。

l  因為國際課程容易受疫情因素影響而延期或取消,此課程僅限匯款。 

l   選擇ATM匯款者,虛擬帳號附於紅陽支付的郵件連結中,請在七天內繳款完畢。

l   若需要分期者,以三期為原則,需要分期的請洽宏甫客服。

►►課前注意事項 

1.報名後,務必加宏甫客服Line ID: tifar,電話:0905139666,以利各項聯繫事宜

2.上課地點:宏甫國際中心(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28523)

3.每天早上9點上課(8:30開始報到),下午5點左右下課

4.上課前系統會發Mail通知,組織Line群組,邀請所有學員加入,請將TIFAR宏甫顧問有限公司的Mail加入信入的郵件,避免收不到Mail

5. 台中場次提供免費簡易民宿,2-6人一間,溫馨木質地板佐以椰子墊,上課前會統一在群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