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報名

SCS拮抗鬆弛術基礎班_台中6.11(六)

2021-08-
24

【主辦/協辦單位】Organizer

主辦單位 : 宏甫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復健發展學會
協辦單位 : 宏甫物理治療所

【上課日期/地點】 Date/Venue

日期 Date : 2022.6.11
地點 Venue : 宏甫國際中心(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23樓)

【講師介紹】 Instructor


蕭宏裕 物理治療師

 《學經歷》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
臺灣體育學院運動健康科學系碩士班
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師
宏甫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宏甫物理治療所所長

《翻譯作品》

顱薦椎治療、整脊快易通、肌筋膜鬆弛術、內臟鬆弛術、腦神經鬆弛術、整顱學圖譜、泌尿生殖系統鬆弛術、拮抗鬆弛術Strain Counterstrain、肌肉失衡的評估與治療:揚達法則、骨科暨運動傷害檢查學(王百川合著)、肌內效貼布使用手冊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課程大要

        拮抗鬆弛術基礎班(Basic Strain Counterstrain)是為推廣拮抗鬆弛術,讓更多人感受90秒解除疼痛的震撼,蕭宏裕治療師將舉辦SCS基礎課班。蕭老師不僅是「拮抗鬆弛術」的譯者,更是將SCS引進亞洲的先驅。從2016年起,蕭老師伴隨Randall Kusunose的每一場講習,是最能傳達SCS精神與精髓的弟子。本課程精彩內容包括如何在90秒內治療梨狀肌、網球肘、板機指、肩旋轉肌群、髖關節受限等臨床常見疾病。

        拮抗鬆弛術是在1955年由勞倫斯.瓊斯醫師(Dr. Lawrence Jones)所發明,這是一項結合肌梭原理與筋膜技術所研發出來的「功能障礙治療技術」。過去在面對肌骨系統功能障礙時,都會「直接」針對受損組織加以牽拉或鬆動,過程中不僅容易受傷,還會引發劇烈疼痛,有時效果還不如預期。一般的關節鬆動術(Manipulation or Mobilization)、整脊(Thrust)或牽拉(Stretching)等手法,都是治療人員以「對抗問題」的方式,施力於患處或周邊組織;SCS則完全不同,它是一種「間接技術」,所用的力道非常的輕(甚至不用任何力量),原則上只要將肌肉或關節擺到「最舒適的位置」即可解決疼痛、關節受限或循環不良等問題。從學理上來說,SCS是一種分析「異常神經肌肉反射源(功能障礙來源)」的治療系統。SCS以神經學模式為基礎,尋找壓痛點(Tender points)與體功能障礙的關聯,確定患處之後,再針對不同部位或系統以擺位技術或筋膜技術排除功能障礙。由於不直接施力於受損組織,因此SCS是一項非常輕柔、快速(90秒)且完全無痛的治療技術,SCS幾乎可以改善大部份人體系統的功能障礙。這是一項非常簡易的健康促進手法,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 智慧財產聲明書請仔細閱讀後,再繼續報名作業,繼續進行報名作業,則視同同意本聲明書

  • 退費機制,請仔細閱讀後,再繼續報名作業,繼續進行報名作業,則視同遵守本退費機制

【課程大綱】 Outline

 ●課程流程與內容(依上課情況適度調整)

08:30-09:00 報到

09:00-10:30 肌梭理論、整體功能障礙成因、SCS操作原理

10:30-10:50 休息

10:50-12:00 肘關節症候群(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板機指、媽媽手)

12:00-13:30 午餐

13:30-15:00 肩關節症候群(大圓肌、小圓肌、二頭肌長頭/短頭、肩胛上肌、鎖骨下肌、胸小肌)

15:00:15:20 休息

15:20-17:00 下背痛症候群(梨狀肌、臀中肌、腰大肌)
16:40 珍重再見

備註:參加資格說明

SCS基礎班:參加資格上需對解剖肌動學有基礎的認識,並有徒手的基本手感者

SCS國際班:因三天國際課程非常緊湊,若非醫療背景者,希望是參加過基礎班,對SCS基本原理有理解後再上國際課程。

【課程資訊】 Course information

  • 課程編碼 Course Code: SCSBAS20220611
  • 報名起始日 Registration start date:2022-01-26
  • 報名截止日 Registration deadline:2022-06-11
  • 報名費:4,000 元(新台幣New Taiwan Dollar)

訂單與繳費方式說明

l   訂單保留7,超過七天未繳款,系統會自動取消訂單,若仍想完成此刻丞,請重新報名。

l   選擇刷卡者,當系統導入刷卡介面時,請務必完成刷卡程序,系統無法跳出後,再重新導入刷卡介面,此為金流防護措施。萬一跳出刷卡介面,請重新報名一次,或請洽宏甫客服協助,0905-139666,或LineID:tifar

l   選擇ATM匯款者,虛擬帳號附於紅陽支付的郵件連結中,請在七天內繳款完畢。

課前注意事項 

1.報名後,務必加宏甫客服Line ID: tifar,電話:0905139666,以利各項聯繫事宜

2.上課地點:宏甫國際中心(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285號23樓)

3.每天早上9點上課(8:30開始報到),下午5點左右下課

4.上課前會組織Line群組,邀請所有學員加入